📺豐田汽車零件大廠遭駭 疑遭勒索贖金

 

📺豐田汽車零件大廠遭駭 疑遭勒索贖金  

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)日媒報導,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電裝公司(DENSO Corporation)位於德國的據點遭到駭客集團攻擊。駭客集團聲稱已取得電裝的機密情報,近日將公布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發動勒索病毒 Ransomware攻擊的集團發出聲明指出,已取得電裝公司的機密情報,近日將公布。

電裝公司坦誠遭駭,但表示詳情還在調查中,未對經營造成影響。

電裝公司是世界第一大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,公司主要據點位於以愛知縣為中心的中京工業地帶。該公司目前是東證一部的上市公司。

資訊安全公司S&J(總公司位於東京)表示,發出聲明的是名為潘朵拉(Pandora)的駭客集團。該集團今天在網站上表示,已盜取電裝下訂的訂單、圖面及電郵等逾15萬7000件機密情報,預定16日公布。

報導說,這個駭客集團以盜取全球企業等的資料予以加密化並勒索贖金聞名,一般認為,駭客集團應該已對電裝公司發出勒索贖金的信件。(編輯:高照芬)1110313